上海科技大学(3126)2023年研考考前提示及自命题科目条形码粘贴说明(重要!)

发布者:研究生院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6616

一、考试安排

1初试时间为20221224日至25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考试时间超过3小时或有使用画板等特殊要求的考试科目在1226日进行

考生应当在考前十天左右,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初试。

2.考场(考试教室)安排详见后续上海科技大学考点考试座位号查询通知,请考生及时关注我校公布的初试考场安排相关信息。


二、考前防疫相关提示

1.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保障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考生务必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不能心存侥幸、麻痹大意。考前考生须考前14天(1210日起)进行自我健康管理,尽量避免前往人群流动性较大的公共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前往高风险地区。如有突发特殊情况,请及时与我校联系。

2.特提醒现不在报考地的考生随时关注目前所在地和报考点所在地的疫情防控要求,合理安排行程,尽早返回报考点所在地,自觉按照报考点要求进行健康监测、填写或上报相关事项,以确保顺利参加考试。在上海市参加考试的考生,考前7天须在沪备考。上海考区防疫政策详见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及我校后续公告。

 三、自命题科目条形码粘贴提醒

因数字化阅卷评卷需要,我校自命题考试科目需要考生在答题纸指定位置粘贴条形码。详细操作步骤请仔细阅读以下说明!

1)核对信息

考生拿到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试卷袋后,请认真核对试卷袋上考点、姓名、考生编号、考试科目、考试时间等信息是否正确,核对无误后再粘贴条形码。

2)粘贴条形码

试卷袋上有编号为第1张、第2张和第3张的条形码,需要将这三张条形码分别按编号顺序,粘贴到对应编号为第一张,第二张,第三张的答题纸左上角的条码框中。所有的三张条码必须全部都粘贴在对应答题纸上面,如果只作答一张或两张答题纸,也需要将剩下的条形码都粘贴在对应答题纸贴码区。

如果作答超过三张答题纸,第四张及以上加页答题纸请填写姓名、专业、考生编号,无需粘贴条形码,后续学校会处理。

如果答题纸上没有指定的条码框,考生须将试卷袋上的三张条形码按编号顺序分别粘贴在答题纸左上角考生编号与第二条装订线之间的位置。

条形码粘贴不可遮盖考生姓名,条形码底端不可超过试卷装订线。贴好条形码后继续在答题纸的对应位置手写姓名、专业、考生编号等信息。

如遇异常情况 请按以下操作进行处理:

1.如果条形码上的个人考试信息有误,则无须粘贴,正常作答即可;

2.如果条形码损坏,但不影响粘贴的,请粘贴到答题纸上;

3.如果条形码确实无法粘贴,先不粘贴,由学校后期处理即可;

4.如果不小心贴错、贴坏、漏贴,无须其他操作,正常答题即可。

请认真观看以下视频。 

上海科技大学(3126)报考点考生请密切关注上海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站发布的考前通知或公告,按相关要求做好备考工作。

 

上海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0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