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硕士生招生考试上海科技大学考点(3126)重要提示

发布者:研究生院发布时间:2021-12-18浏览次数:11618

各位考生:

为切实做好本考点防疫组考工作,保证考试平稳顺利进行,根据教育部、上海市教委及市教育考试院要求,本考点做如下重要提示,请考生认真阅读并提前做好相应准备。

一、考试时间

本考点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时间为20211225日至26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

受疫情影响,请考生考试当天至少提前1小时到达考点,预留足够时间配合工作人员进行入场核验。考生须自备口罩,建议考试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

注: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二、考点地址

本考点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中科路1号,可乘坐13线中科路站(4号口或5号口)下车,步行约340米可抵达考点入口。

本考点不提供停车位,请考生绿色出行,建议选择地铁到达考点。

具体考场教室信息请关注后续通知。

地铁下站步行示意图:

三、打印准考证

请考生从“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https://yz.chsi.com.cn/),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并下载打印准考证。打印时间为1210日至1227,应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下载操作可见链接:(https://yanzhao.shanghaitech.edu.cn/2021/1210/c1621a191904/page.htm) 

四、考生进入考点、考场要求

考生应在1211日前完成“随申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的注册。

进入考点、考场时应出示以下材料:

1)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件原件(入考场出示)

2本人纸质版准考证(正反不得涂写)(入校、入考场出示)

32022 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每场考试一张,请提前准备好四张。入考场前提交)

4考试当日更新的随申码(入校、入考场出示)

5考试当日更新的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的绿码 (入校、入考场出示)

6根据上海防疫要求需要提交的考前在沪48小时内本市出具的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请考生务必按要求提前做好准备,如不能正常参加考试,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防疫提示请见2022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的最新防疫提示

五、特别提醒

1. 认真阅读2022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的最新防疫提示(https://mp.weixin.qq.com/s/fCrnS_TLT3Z7qdvB8Jt0NQ),并遵照执行。考生须于12月11日起,配合考点进行身体健康监测和风险排查。

2.非必要不离沪,若考生必须离沪,须立即向考点报备行程,并做好个人防护。如“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显示考生考前14天内有上海市以外活动记录的,须提交考前48小时内本市出具的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3.因疫情防控需要被隔离或闭环管理的考生,须立即向本考点报告相关情况,按本市疫情防控最新规定和考点要求参加考试。

4. 考前入境未满21,或考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考生,不得在常规考点或常规考场参加考试。相关考生须尽快与考点联系,按本市疫情防控最新规定和考点要求参加考试。

5. 考前避免前往人流密集区域,勤洗手,公共场所佩戴口罩,注意保持一定的安全社交距离。

6. 考生严禁携带手机、智能手表及手环等通讯工具进入考场,一经发现,按照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处理。 

7. 考生在考试过程中若出现干咳、发热、气促、流涕、腹泻等异常情况,应立即向监考员报告,按照相关防疫程序处置。

8. 交卷时间不得早于该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

9. 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须立即停笔,在座位上等待监考员逐一收取试卷、答题卡、草稿纸。经清点无误后,方可在监考员指引下,分批错峰离场。

六、联系方式

上海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电话:021-20685449

邮箱:gadmission@shanghaitech.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