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硕士研究生新生行李接收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者:研究生院发布时间:2016-07-19浏览次数:2228

      6月20日-7月18日,在10位来自本科生和研究生志愿者的共同协助下,2016级研究生新生的行李提前接收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基于2015年行李提前接收工作的经验,今年16级研究生新生行李直接寄送到新生开学后即将入住的学生公寓,采用物业接收和志愿者分类、整理、编号和登记相结合的并行方式,物业和志愿者们双方同时记录,确保行李的安全以及行李信息的可靠性。行李的接收信息同时由志愿者及时更新并发布给2016级研究生新生,避免了新生同学们对行李丢失的担心,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在行李接收的工作过程中,志愿者们也遇到了一些问题,比如提前入住的16级研究生新生希望提前领取行李,比如10位志愿者的新生行李统计信息如何进行实时共享等等问题。发现问题后,志愿者们召开工作讨论会议、及时寻找解决方案,在大家的讨论后决定想提前领取行李的新生需当天上午联系所在学院的志愿者负责人,志愿者负责人会将领取时间和地点以及值班志愿者电话告诉新生,同时此信息以微信方式传送给值班志愿者,实现双方对接,在志愿者许可和协助下,新生签字领取行李,物业提供小推车服务;新生行李的统计信息采用在线软件“石墨文档”进行在线电脑或手机编辑,实现大家实时共享。

      在10位志愿者以及物业的共同努力下,2016级研究生新生的行李提前接收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经统计,学生公寓5号楼(男生住宿),共接收97人提前寄送的行李,行李件数151件,其中,提前领取行李12人,计23件;学生公寓3号楼(女生住宿),共接收86人提前寄送的行李,行李件数184件,其中,提前领取行李9人,计30件。经过观察,女生平均每人寄送的行李件数(2.14件/人)要明显多于男生(1.56件/人),当然,我们也非常理解女同胞们的需求(/(^o^)/)。与此同时,也有很多新生同学表示,为用实际行动支持志愿者们的工作,决定入住当天自己把行李扛过来,不给志愿者们添麻烦。其实志愿者们是很乐意为大家的服务的啦。

      以下是志愿者们平时在工作中的照片,与大家分享。



                                                                                                                                  志愿者团队牵头人

                                                                                                                                    徐小龙(研二)

                                                                                                                                   2016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