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

发布者:研究生院发布时间:2021-03-16浏览次数:34374

 2021年我校仍采取线上复试的方式,预计从3月中下旬陆续开始复试,具体时间和要求请关注招生学院的通知。以下重要信息请入围复试的考生关注,做好备考。

一、做好软硬件及网络的准备

    请按照报考学院的要求备妥软硬件条件和网络环境。准备带摄像头、麦克风的电脑或手机,提前安装好指定软件,并做好测试。如有困难,一定要及时向报考学院反映,做好沟通。

、提交复试关材料

    请根据报考学院的要求提交复试资格审查材料和相关复试材料。须保证所提交的各项材料真实、准确。复试资格审查一般应备齐以下材料(但不限于以下范围,以报考学院通知为准):

    1.有效居民身份证

    2.学历/学位证或学生证

    3.学历认证报告或在校学生学籍信息认证报告

    4.报考学院所要求的其他复试材料

三、签署《诚信复试承诺书》,诚信复试

    1. 考生须认真阅读《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以及上海科技大学和报考学院发布的相关招考信息。清楚了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

    2. 考生须确知复试是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复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对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

    3. 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4. 考生须于复试前签署和提交诚信复试承诺书.pdf。

四、参加网络远程复试注意事项

    1.  准备好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主动配合身份验证核查。

    2. 提前测试设备和网络。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关闭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

    3. 选择独立安静的房间,独自参加网络远程复试。整个复试期间,房间保持安静明亮,房间内不得有其他人,也不得出现其他声音。

    4. 保持音频视频全程开启。考生免冠正对摄像头,保持坐姿端正,双手和头部完全呈现在画面中。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遮挡耳朵,不佩戴口罩、耳饰等。

    5. 复试全程应保持注视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不得以任何方式查阅资料。

    6. 复试期间如发生设备或网络故障,请主动通过报考学院发布的方式与学院保持沟通。

五、联系方式

    1.研究生院

胡老师,021-20685449gadmission@shanghaitech.edu.cn

    2.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

林老师,021-20685289admission.spst@shanghaitech.edu.cn

    3.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章老师,021-20685087grad.admission.slst@shanghaitech.edu.cn

    4.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傅老师,021-20684459admission.sist@shanghaitech.edu.cn


附件:诚信复试承诺书.pdf



上海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02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