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经济学家、原香港中文大学校长刘遵义教授将于6月3日来我校作The ShanghaiTech Lecture主题演讲

发布时间2019-05-29文章来源 科技发展处作者责任编辑

  6月3日下午2,著名经济学家、原香港中文大学校长刘遵义教,将莅临上海科技大学报告The ShanghaiTech Lecture主题演讲。演讲题目为《The China-U.S. Trade War and Future Economic Relations(中美贸易战及未来经济关系》。此次演讲将由江绵恒校主持。


  刘遵义教授生于遵义,成长于香港,1961年赴美,先后获斯坦福大学物理学学士(1964)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经济学哲学博士(1969)。1966年,他在斯坦福大学经济系任教,2004年重返香港,出任香港中文大学校长;2010年涉足商界,出任中投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现为香港中文大学蓝饶富暨蓝凯丽经济学讲座教授、斯坦福大学李国鼎经济发展荣休讲座教授。


  近期,刘遵义教授撰写的新书《The China-U.S. Trade War and Future Economic Relations》(中文书名为《天塌不下来——中美贸易战及未来经济关系》)已正式出版。他在书中采用计量经济学研究方法,探讨中美经济关系和全球格局的未来。跨地域、跨文化、跨领域的经历,使得刘遵义教授对于经济议题和社会议题的思考有其独特视角。


  作为我校最高级别的演讲活动,The ShanghaiTech Lecture旨在邀请各领域最顶尖的专家学者和知名人士,通过讲台传播知识、激荡思维,通过交流碰撞火花、激发活力。


6月3日,上海科技大学报告厅


精彩不容错过!

  


扫描二维码或点击链接https://wj.qq.com/s2/3777550/d7ac填写报名表



期待您的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