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精神,我校举行“快闪”活动共唱《我和我的祖国》

发布时间2019-04-30文章来源 学生事务处/书院/校团委/学生会作者责任编辑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430日中午,我校团委、学生会组织各团支部、部分党支部,在风雨长廊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快闪”活动。校纪委书记吴强,优秀青年教授代表——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章跃标、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沈伟、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寇煦丰参与互动。

此次快闪活动以“共有一个家同唱一首歌”为题,以共唱《我和我的祖国》为主要表达方式,2017级2018级本科生团支部成员、物质学院研究生团支部、生命学院党支部、信息学院党支部成员踊跃报名、学校教工合唱团、以及学生合唱团、管弦乐团、民乐团、Emotiv社团共同演绎了这首爱国歌曲,全校师生代表到场观看,约400人共同参与完成了此次活动,表达了上科大青年学子热爱祖国、砥砺奋进的青春热情。

《我和我的祖国》是一首旋律优美、广为传唱、情感饱满、意境深远的优秀作品。活动现场,大家手中挥舞的小国旗显得愈加耀眼夺目,振奋人心的中国鼓敲出激昂的节奏。悠扬的民乐和管弦合奏吸引了路人的目光,学生和教工合唱团的同学们深情吟唱,到场的师生和观众也被氛围感染,不由自主地加入到歌唱的队伍中来。随着气氛愈加热烈,参与的同学们通过队形在地面上拼出了“70”的数字队形,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表达上科大学子我和共和国共奋进的心声。节目尾声,一面巨大的五星红旗越过头顶,在同学们手中传递,活动现场的氛围达到了高潮。

活动结束后,团委和学生会将通过后期制作,编辑制作《我和我的祖国》(上科大版MV)对外发布,让我们共同期待。

430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讲到,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负时代责任、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祝愿全校青年五四青年节快乐,让我们牢记嘱托,秉承上科大人立志成才报国裕民的育人理念,认真学习、努力奋斗,用青春书写新时代的荣光,创造上科大人的精彩华章。